上网查询自己是否能获得BPN和申请方法

政府日前宣布将派发一次性最高RM1600的国家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Nasional给予符合资格人士。



有获得BSH生活援助金的人士,以及有呈报个人所得税的人士,将无需再度申请,可以自动获得。至于那些没有资料在BSH和所得税资料库的人士,则是可以从4月1日开始去申请。



不过很多人都感到混淆,例如自己之前有报税,不过这一两年则是没有报税、或者自己去年有获得BSH援助金,今年则没有获得等等。究竟在这种情况下,需不需要去申请呢?还是可以自动获得?

其实不必感到这么混淆,民众只需浏览BPN 的网站,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就能找到自己是否需要去申请,或者可以自动获得呢!

查询BPN援助金的方法:

步骤1:浏览https://bpn.hasil.gov.my/

步骤2:输入身份证号码

步骤3:根据图片内的字体,输入验证码

步骤4:点击Semak



步骤5:这时的Status Permohonan里就有可能会出现3种结果,分别是:

~Lulus

~Tidak Lulus

~Tiada Rekod

1. 如果你显示的是“Lulus”

意味着你无需申请就能自动获得,援助金将在4月底和5月份,分2次汇入你的银行户口。另外你可以点击Paparan Maklumat去查看更多详情,例如查看你究竟是获得多少援助金的组别。如果第一次使用的,可能需要注册一个户口。



2. 如果你显示的是“Tidak Lulus”

意味着你不符合资格,不能获得援助金,不过可以从4月10日开始去申请上诉。你可以点击Alasan了解一下不被批准的原因。


3. 如果是“Tiada Rekod”

意味着你没有报税也不是BSH受惠者,所以没有资料。这时就会直接跳至Permohonan Baru的网页,让你填写资料去申请。不过是否可以申请成功,还得看最终审核结果。若申请成功,将在5月份一次性获得援助金。



无论如何,目前基于太多人同时浏览,因此网站经常出现崩溃或者加载缓慢的情况。民众可以稍后再试试看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