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co出售大马业务

英国最大零售商特易购(Tesco)宣布以106亿美元(相等于446亿3000万令吉)脱售马来西亚和泰国的业务,而泰国亿万富翁谢国民的泰国食品业卜蜂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CP Group)将接手!




目前英国零售龙头特易购(Tesco)在大马有74家分行,也是很多人最常去购买日常用品的超市。不过,近年来马来西亚霸级市场发展停滞,部分零售业巨头如Giant和Cold Storage也纷纷退出市场。


一旦Tesco完成售出马泰业务,Tesco在英国海外的业务只剩爱尔兰和欧洲中部。Tesco近年来陆续撤出海外市场,已先后退出日本、美国和土耳其市场。


根据年报,森那美(SIME,4197,主板消费股)持有特易购大马的30%股权。泰国则有2000间超市。先前马银行投行研究分析员预测,森那美若脱售大马特易购的30%股权,可能会派发高达每股25仙股息给股东,成为诱人的高股息公司。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