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马来西亚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2020税年的个人所得税和以往相比变化不大,不过政府也宣布了一些新的措施。来看看究竟在2020年的个人所得税方面,有什么更改或者新的政策吧。




在税率方面,唯一有改变的,就是在超过200万令吉的可征税收入,其税率将从目前的28%上调2%至30%。国内约2000名最顶端高收入者将受影响。


以下是2020年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以下是2020年个人所得税有改动的事项


1. 孩子学前教育扣RM2000

家有孩子接受学前教育的家长,在个人所得税项目原可享有1000令吉的可扣税额,将放宽至2000令吉。


2. 最顶端高收入者税务增加

在超过200万令吉的可征税收入,其税率将从目前的28%上调2%至30%。国内约2000名最顶端高收入者将受影响。


3. 捐款2万令吉才需呈报

政府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 44(6) 条文之下,将呈报捐款数额的门槛从5000令吉调高至2万令吉,以鼓励私人界捐款履行社会责任。


4. 捐款可扣更多

为了培养国人的捐款文化,个人对慈善活动、运动及国民利益项目作出的现金捐款扣税,将从目前占总收入顶线的7%调至10%,与公司享有扣税一致。


5. 助孕治疗费用也可扣税

政府扩大高达 6000令吉的严重疾病医药治疗费用的税务减免至涵盖助孕治疗费用。


6. 重返职场女性可免税12个月

返回职场的妇女将能豁免于税务,延长4年至2023年。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