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陆税收局报税时间表和指南

马来西亚内陆税收局已经将2020年申报表(RF)计划已上载至内陆税收局网站,作为纳税人今年提交纳税申报表的参考和指南。



民众可透过内陆税收局网站www.hasil.gov.my,点击2020年申报表(RF)程序下载有关指南,或直接登录以下载英文版的指南。



各位打工一族或者雇主,可以从2020年3月1日开始,通过网上电子报税系统或者手机报税系统,来呈报自己在2019年内所获得的收入。


使用E表格呈报者的截止日期是3月31日;使用BE表格呈报者的截止日期则是4月30日,至于使用B和P表格者的截止日期是6月30日。


其他填写表格如BT、M、MT、TP、TF和TJ的纳税人(非商人)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商人报税的截止日期则是6月30日。


无论如何,使用电子报税e-Filing的人士,将可以享有额外多15天的宽限期。


以下是各类报税表格组别:

- 雇主报税表(E)

- 个人报税表(BE,打工一族、没经商)

- 个人报税表(B,有经商)

- 居留报税表(BT)

- 合作伙伴关系报税表(P)

- 个人报税表(M,非居留)

- 非居留报税表(MT)

- 公会报税表(TF)



为了鼓励民众使用更加方便的电子报税,大马内陆税收局已经从去年2019年开始,不再打印及邮寄所得税报税表(BNCP)。


以往税收局都会邮寄相关的纳税申报表给予纳税人,不过从2019开始,配合绿色运动,该局不会再打印和邮寄相关表格。相关不再打印的表格包括2018年报税的非公司雇主E、BE、 B、M、P、TP、TJ及TF表格,以及2019年报税的C1、 PT、 TA、TC及TR表格。


但如果纳税人仍然不想要使用电子报税,坚持要使用纸张表格来报税的话,可以自己浏览内陆税收局的官方网站www.hasil.gov.my> Form menu> Download Forms,去下载和打印相关表格。


不过自己下载和打印表格的,记得确保你打印出来的表格是符合标准的,包括了以A4纸及黑色激光打印。凡是不符合规格的表格将不被接受,会退回给雇主/纳税人。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