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可上网申请大马卡和出生纸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国民登记局从很久开始就已经设立了网页让民众上网更新你的Mykad 身份证。民众可以选择上网更新之后,然后才去到附近的JPN领取你的身份证,免去了排队等待处理的时间。


目前仅限于更换大马卡才能上网申请办理,而从2020年开始,国民登记局JPN计划将提供更多的线上服务,让民众更轻松的上网办理这些事情,例如申请报生纸,以及12岁第一次申请大马卡MyKad的服务。


这也符合目前电子化时代,以及政府在缩小公务员规模方面的努力,以电子自助服务来取代柜台服务。


另外其实不仅仅是国民登记局(JPN)有提供线上申请大马卡的服务,马来西亚移民局(Immigration Malaysia)从2016年9月开始落实网上更新护照系统(My Online Passport),让民众可以透过上网更新护照。


无论如何,根据之前的资料显示,目前民众并不热衷于使用政府的线上服务,例如My Online Passport这个系统,只有仅仅几千人使用这项服务罢了。因此政府得加强宣传,让很多人知道这项服务。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