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大马公务员全新上班时间制度

目前马来西亚的公务员的办公时间都是从早上8点开始至下午5点,其中从中午1点至2点是休息时段,因此每天工作8小时的时间。不过很多政府部门已经从今年3月份开始落实弹性上班时间制度,而从2019年8月份起再度放宽弹性上班时间!


从2019年8月1日开始,政府公务员将增加新的时间段,那就是从7点30分开始至傍晚6点。


联邦政府部门及机构将从2019年8月1日落实弹性上下班时间,但学校或教育机构及医疗设施的公职人员除外。


1. 玻璃市、槟城、霹雳、雪兰莪、森美兰、马六甲、彭亨、沙巴、砂拉越、吉隆坡、布城、纳闽

上班时间:7.30AM – 9.00 AM

下班时间:4.30PM – 6.00PM

午休时间:1PM – 2PM(星期五除外)



2.吉打、吉兰丹、登嘉楼、柔佛

上班时间:7.30AM – 9.00AM

下班时间:4.30PM – 6.00PM(除了星期四下班时间是3PM-4PM)

午休时间:1PM – 2PM


在此措施下,员工可以在7时30分至9时之间的任何时间开始上班,只要执勤满9个小时就可以下班。例如一名公务员是在早上8时07分上班,在下午5时07分就可以下班。


至于拥有服务柜台的部门及机构主管,则必须确保柜台服务不会受到此弹性上下班时间措施影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