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防止Keyless Start System汽车被偷

设有智能车钥匙系统或者无钥匙启动系统(Keyless Start System)的汽车,让你无需每次急着掏出车钥匙,只需放在口袋里或者包包里,当你靠近汽车时,汽车将自动检测和感应到钥匙,因此车门会自动开锁并解除防盗警戒状态。当你远离汽车时,门锁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


另外当你进入车内时,车内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智能卡,这时只需轻轻按动启动按钮,就可以正常启动车辆,整个过程,车钥匙无须拿出。


挺听起来确实是很方便,不过却也带来了安全隐患。近期国內却频频传出这类轿车遭人偷走的新闻,让不少爱车民众提心吊胆,深怕自己的爱车成为偷车集团下一个目标。


据了解,目前有一些偷车集团利用一种智能解码器来对这些以智能车钥匙及引起启动按钮的轿车进行偷窃。这个解码器十分容易使用,而且十分便宜,几百块能买到!而且干案过程非常快速,一旦取得原有智能车钥匙的数据,就算偷车匪是不了解汽车构造的人,也能在短短分钟內將车子偷走,將一辆豪华房车偷走。


针对这种情况,如何有效屏蔽信号、防止信号被放大则成为关键。一些车主想出了使用几个简单的方法,例如使用锡纸包、或者铁桶,甚至把车钥匙放入微波炉或冰箱里,来阻止信号传播。



无论如何,以上的方法或许对于带出门来说不太实际,因此更为实际的方法就是去购买一种叫做Faraday Bag 的小包包,以便将讯号隐藏起来。你可以去网购平台找找看,最便宜的只需几块或者几十块钱罢了。


或者更为直接的,可以为你的汽车安装更多防盗装置例如方向盘锁或者制动踏板锁等等。无论如何,这些防盗装置却将导致更多的不方便。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