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证实和分辨保险代理人的身份

相信各位都曾经遇到保险代理人向你介绍保险,这或许是身旁的熟人包括亲戚朋友,也有可能是朋友的朋友之类不那么熟悉的。若你想要买保险,但是又对于这些保险代理人的身份有疑虑的话,怎么办?


之前国内也曾经发生冒充保险代理人欺诈顾客保费的事件,所以若你对于任何号称是保险代理人的真实身份有疑虑的话,可以直接上网查询这些代理人的资料!


其实不是所有人想卖保险都可以的,例如一位人寿保险代理员必须先通过由马来西亚保险学院 ( MII ) 主考的保险代理员订约前考试 ( PCE ) ,以 确保在销售保险之前拥有相关的基本技巧和知识。 此外,他们也必拥有由马来西亚寿险公会 ( LIAM ) 所发出的注册干旋授权卡,才能正式成为一名保险代理员。


每一位保险代理员都必须透过他们所属的保险公司向马来西亚综合保险协会(限于综合保险)或马来西亚人寿保险公会(限于人寿保险)注册。注册之后,保险代理员会获得代理注册号码。


民众可以向这些保险代理人索取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和其代理注册号码,以便可以上网查询他们的资料。






所以各位民众在购买保险之前,记得确保你的保险代理人是合格的咯,才能尽量避免被欺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