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PTPTN 贷学金转为奖学金的方法

为了减轻低收入家族的孩子在就读大学时面对学费以及生活费上的问题,政府因此而推出了高等教育基金PTPTN。不过PTPTN是贷学金并不是奖学金,这也意味着,学生在毕业时候必须偿还。不过为了鼓励学生考取好成绩,若学生拿到优越的成绩,则是可以不必偿还这笔贷学金。


政府从2010年开始推出奖励计划,那些考获一等荣誉学位 (First Class Honour)的学生,将可以申请将PTPTN 贷学金转换成为奖学金,若成功申请的话,则将不需偿还这一笔贷款!


申请将PTPTN 贷学金转换成为奖学金的方法:

1. 仅限于学士文凭(Degree)的学生


2. 仅限于考获一等荣誉学位 (First Class Honour)的学生 / Ijazah Sarjana Muda Kelas Pertama。不过或许各别大学有不同的评估和鉴定First Class Honour的标准,更多详情可以向你的大学查询。


3. 仅限于全职学生,也就是Full time的Degree课程


4. 学生必须在毕业后(也就是毕业典礼Convocation)之后的12个月之内向PTPTN 提出申请


必须申请的文件:

1. 填写完整的Akuan Peminjam表格



2. 经过认证的文凭(文凭上必须注明First Class Honour)


3. 如果你的文凭上没有注明First Class Honour,就必须向校方索取认证信


4. 经过认证的成绩单(Degree Academic Transcript)


所以那些考取好成绩的大学生们,记得去申请这项优惠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