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迎来东北季候风,多州将出现豪雨

目前9月已经来到了尾声,我国逐渐进入东北季候风,预计11月至12月將导致东海岸、柔佛、砂州以及沙巴地区带来豪雨。大马气象局发出文告指出,上述地区都会因为受到东北季候风的影响,在年尾期间雨量会比平常增加。东北季候风预计从11月开始,到明年3月才会结束。


文告指出,马来西亚半岛料在11月至12月会有降雨量,包括吉兰丹、霹雳、檳城、雪兰莪、布城、吉隆坡及森美兰是处在正常水平的州属。玻璃市、吉打及马六甲处於在150至350毫米的雨量。玻璃市在11月处於正常水平,12月则略低於正常水平。吉打也同样在11月为正常水平,12月是略低於正常水平,马六甲为正常水平。


文告指,在最后的两个月,雨量偏高的砂州城市有古晋、三马拉汉和诗巫处於正常水平,即260至580毫米的雨量,古晋和三马拉汉在1月的雨量还会增加到830毫米。气象局说,而沙巴的主要城市山打根和西海岸两个月的降雨量为270至550毫米之间,比其他州属至少高出一倍,因此公眾需要提高警惕。


气象局表示,在整个季风交替期间,全国將受到东北风的风向,每小时风向介於10至20海里。


根据大马气象局全国天气及地球物理行动中心高级主任莫哈末希山披露,日前突袭玻璃市的暴风雨现象,预计本月底前随时会再度出现,涉及范围包括沙巴和半岛西海岸地区。上述暴风雨是大马经过良好氛围后,受西南季候风影响而发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