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每年征收RM25服务费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2018年服务税法案,这项法案将提呈至国会上议院寻求通过,并预计将在9月1日开始正式的落实。根据目前的建议,信用卡和签账卡(Charge Card)将被征收SST 服务税。


据了解,信用卡和签账卡(Charge Card)持有者,每年必须缴付25令吉的服务税。关税局销售及服务税组副主任说,不论是母卡或附属卡,每张卡都会被征抽25令吉的服务税,而且在年度更新时必须缴纳。不过,扣账卡(Debit)和提款卡则不在此例。


若正式落实后,相信一些目前有一大堆信用卡的用户,将会终止一些信用卡服务了,因为持更多的卡就要付更多的税。无论如何,每年RM25的费用,相信很多人还是可以负担的。


在消费税落实之前,原本信用卡的主卡每年需缴纳RM50,以及附属卡每年需缴纳RM25的服务税。不过从2015年4 月1 日实行消费税后免除。消费税将依据不同种类的信用卡年费的6%计算,若普通信用卡年费是68令吉,持卡人就要承担4令吉8仙的消费税,至于白金信用卡年费是168令吉,持卡人则需承担10令吉8分的消费税。


虽然以上目前仅是建议,但如果没有再更改和检讨的话,相信将在9月份开始落实。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