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公积金(i-Suri)仅限低收入群体可申请!

大马副首相兼妇女及发展部部长旺阿兹莎在之前宣布,政府将从2018年8月15日开设了落实家庭主妇公积金(i-Suri)计划,只要每个月存入至少5令吉,政府将会每个月津贴40令吉进入受惠者的公积金户口。


这项消息发布后,很多民众都在询问究竟要如何申请。而随着如今公积金局正式的宣布相关事项,原来这项优惠仅限于在国家贫穷资料库e-Kasih系统下登记的人士才能享有这项优惠!


根据公积金发布的资料显示,家庭主妇公积金(i-Suri)的申请条件是一家之主(KIR)的家庭主妇,指的是已婚男子妻子(包括拥有多妻)、单亲妈妈或寡妇,並在国家贫穷资料库e-Kasih系统下登记的名单、以及60岁以下的大马国民。


国家贫穷资料库e-Kasih系统主要是为B40群体策划、监督和实施的扶贫计划。根据国家贫穷资料库e-Kasih系统显示的数据,目前共有35万9065名妇女已在系统下註册,其中包括家庭主妇22万1980人,寡妇9万8536人,单身女士1万0433人,离婚女士2万8116人。


这也有意味着,不是所有家庭主妇都可以享有这项优惠,仅限于低收入家庭罢了!符合资格的可以从2018年8月15日开始,前往附近的KWSP公积金局分行的柜台去申请。


这项计划将分为3个阶段落实,首阶段只要每月存款5令吉,政府便会存入40令吉。政府在第二阶段的补贴将增加至50令吉,公积金的补贴依然维持40令吉,不过家庭主妇则将获得10令吉的sosco存款。不过,这需要修订法案,政府希望能在明年初落实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将从丈夫的公积金,扣除2%做为妻子的公积金,这需要修订1991年公积金法令,预料在2020年初落实。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