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或将迎来3座廉价机场

亚航集团(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的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日前发推文表示,有信心政府批准在国内设立3座廉航机场(LCCT)。据了解,这3座廉航终站,分别坐落于吉隆坡、槟城和亚庇。


当时,东尼在推特上写到:“接下来会有更多廉航终站。现在大马机场了解我们可以做些什么。马来西亚人,这是令人振奋的时刻。(这将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


东尼之前也一直批评政府划一机场税的做法,他表示现在有廉价航空和廉价车,为何不能有廉航机场?


廉价机场最大的好处是,基于成本降低,机场税也较低,因此航空公司可以提供更便宜的机票。目前每当你购买机票时,国内航班将被征收11令吉的机场税、东盟航班将被征收35令吉的机场税,而国际航班将被征收73令吉的机场税。


亚航与大马机场之间的纠纷,起源于亚航自2015年12月,从亚庇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T2)被迫迁往第一航站楼(T1)。而大马机场声称,没有强迫对方搬迁至该航站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