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议员人数和部长分配比率最低

在509大选之后,希盟在上台执政后,之前率先公布了3位重要部长的人选,其中包括了林冠英出任财政部长、慕尤丁为內政部长,而莫哈末沙布则是国防部长。而在5月18日,又公布了其他10人内阁名单。直到如今接近2个月的时候之后,才正式的公布了更多的内阁部长和副部长的名单。


第二批的内阁成员已经在2018年7月2日正式的宣誓了,目前已经宣誓的包括了26位部长以及23位副部长,以及正副首相。


在5个希盟的成员党之中,以诚信党最为大唱丰收,虽然只有11个国会议员,但获得5个部长和5个副部长的分配,也就是11个议员之中就有10人当上部长或副部长的职位,比例高达90.91%


排名第二的是土团党,有13个国会议员,获得分配6个部长(包括首相),以及4个副部长,也就是13个议员之中就有10人获得相关职位,比例是76.93%。


沙巴的民兴党也不错,在8个胜选的国会议员之中,获得3正1副的部长职位,比例也有50%。


至于最多国会议员胜选的公正党,在47个国会议员之中,获得分配7个部长和8个副部长(包括副首相),比例是31.92%。


而行动党在大选时竞选47个国会议席,赢得42个,中选率达89.36%,是希盟入主布城的最大功臣之一,但在42个国会议员之中,只被分配到6个部长和6个副部长,比例是25.57%,也是5个成员党之中最低的!


注意:以上的国会议员人数,不包括大选之后跳槽的议员(在大选后有3国会议员加入公正党)。以上部长和副部长人数包含了首相和副首相的职位。


无论如何,目前仍然还有一个部长及四个副部长之位暂时悬空。悬空的部长职为掌管国家团结与社会和谐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而悬空的副部长职则分别为国防部、经济事务部、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外交部。预料刘镇东将在受委为上议员之后,将被委任成为其中一个副部长的职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