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省有望升格为市

其实威省市政局早在10年前,即2008年时就已符合升格为市的条件,但碍于一州一市的政策无法升格。槟州首长曹观友说,如今换了新政府,州政府将极力争取将威省升格为市。


州政府在数年前为槟岛申请升格时,也有为威省申请升格,但是当时被告知有新政策,限制一个州只能有一座市,因此无法替威省申请升格。


但其实之前并没有这样的政策,有些州属拥有超过一个市,如雪兰莪有梳邦再也市政厅、莎亚南市政厅等,砂拉越则有美里和古晋市政厅。


如今换了新政府当政,州政府将提呈建议,并向房地部长了解最新政策,若政策允许,州政府将提出申请。从资源、基本设施、大学学府等而言,威省市政局符合升格的条件。升格为市的条件包括地方税收不少于1亿令吉,其基本、社交、教育、工业设施能予人信心。


威省市政局主席罗查里说,从地方面积而言,威省市政局是全国地方政府机构中,管理地方面积最大的地方政府机构,威省面积为738平方公里,比整个玻璃市州还要大。


如今换了政府,州政府将争取让威省升格,他希望能在任期内完成这个目标。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