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每月需帮员工缴纳的费用

目前在马来西亚政府的规定之下,一般上的打工一族每月必须拿出一部分的薪水,缴交EPF 公积金和SOCSO 社会保险。而随着就业保险计划(EIS)已经在2018年开始落实,这也意味着打工一族每个月将需要扣除薪水的一部分来缴交3份的基金/保险。


除了打工一族需要拿出自己薪水的一部分来缴纳这些项目,身为老板或雇主们,也需要拿出额外的开支,帮助员工缴交这些基金或者保险。这或许造成老板们的额外负担,例如当旗下有1个员工(假设员工的月薪是RM3000),老板每月需要为员工缴交大约RM6的SIP、RM390的EPF、以及大约RM53的PERKESO。算起来,其实老板每月需要为这位员工付上大约RM3500的开支。


假设员工的月薪是RM3000,每月老板和员工需要缴交的费用包括了:


就业保险计划EIS
雇主:RM6(0.2%)
雇员:RM6(0.2%)


公积金(EPF)
雇主:RM390(13%)
雇员:RM330(11%)


社险机构(PERKESO)
类别1:Skim Bencana Pekerjaan dan Skim Keilatan
雇主:RM53.35
雇员:RM15.25

类别2:Skim Bencana Pekerjaan
雇主:RM38.10


除此之外,在制造业、服务业及采矿业次领域,只要聘佣10名或以上的本地员工,就必须注册及缴纳1%的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


另外,人力资源部长古拉之前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将雇员公积金局(EPF)与社会保险机构(Socso)合并,建立一个单一实体照顾国内超过1500万名员工的福利。若这2项的机构合并的话,相信将能为雇主节省一些工作。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