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高血压药被发现含有致癌物

各位高血压患者注意了,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药厂阿特维斯(Actavis)的得安稳抗高血压药物,竟被委托生产的中国药厂添加活性物质,此物质经动物实验证明会致癌,但对于人体作用尚未明了,阿特维斯目前对于旗下的得安稳药物进行全球召回。


综合外媒报导,此次召回的药物成分为缬沙坦(Valsartan),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与心脏衰竭,冰岛药厂阿特维斯委托中国浙江华海制药公司生产的此类药物,却因生产线出问题,被添加N-亚硝基二甲胺(NDMA),经动物实验证实会致癌,也被视为可能使人类致癌的物质。


欧美各地与非洲各国主管机关,正回收阿特维斯旗下的得安稳药物,各地分公司也正紧急召回所有得安稳药品,受影响的药物为得安稳80毫克膜衣锭、160毫克膜衣锭、HCT160毫克装、HCT80毫克装、Stada 80毫克膜衣锭,在香港,上述5种药品总数达到129万盒。


各国卫生部门均建议高血压病患,切勿因此停止服药,但应尽速与医生讨论,改服用其他药厂所制作的药品。无论如何,目前并不清楚大马国内是否有进口这款药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