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4个华语新闻时间段

从509改朝换代之后,很多人也开始关心时事,也会追看每天的新闻直播。而目前马来西亚已经有多家的电视台有提供华语新闻的频道了,其中包括了国营电台RTM TV2的华语新闻、NTV 7、八度空间以及AEC华语新闻。而如今将再增加一家的华语新闻频道。


停播逾3年后,随着新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要求马新社新闻台,恢复制作广播华语及淡米尔新闻,马新社新闻台(BERNAMA News Channel)华语新闻将在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复播,观众能再次收看马新社以中文报道国内政经文教的课题与资讯。


马新社的华语新闻长达30分钟,并于每晚8时30分通过ASTRO 502频道、HyppTV 631频道及MYTV 121频道播放。另外,随着网络普及化,观众也可透过马新社在优管(Youtube)播出的网络新闻及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BernamaNewsChannel/,同步收看新闻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华语新闻复播,马新社新闻台也邀得多名资深主播与主持人加盟,阵容包括:江韦葶、程珈琪、李晓蕙以及黄佩玲。


以下是大马电视台的新闻频道:

TV2:每天12PM至12.30PM,以及8PM至8.30PM

NTV 7:每天的5PM 至6PM

八度空间:每天12.30PM至1PM,以及8PM至8.30PM

马新社:每天8.30PM至9PM

AEC :每天10.30PM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如今随着科技进步,民众就算不是守在电视机前,也能第一时间上网收看直播。除了可以浏览这些新闻台的官方网站之外,一些电视台例如NTV 7、八度空间以及马新社的新闻,也将在Facebook Page 同步直播,更贴近民众的生活。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