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7月或再度升息

马来西亚国际银行将在2018年召开6次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也就是1月24日和25日、3月6日和7日、5月9日和10日、7月10日和11日、9月4日和5日,还有11月7日和8日。


在之前1月份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国行宣布升息0.25%,而在之前3月和5月的会议上则是宣布保持不变。那么很多民众都在关心的是,究竟在即将来临的7月,是否会宣布升息呢?


虽然以目前情况来看,很多专家们预测国家银行将维持今年的利率不变,但也有分析员指出,美国货币紧缩政策料导致外资回流,故为了抑制外资流出,国行仍有可能会升息。达证券研究主管在报告中表示,虽然现有的猜测均认为国行会按兵不动,但他认为,事情没有绝对。


目前,10年期大马政府债券与美国债券之间的殖利率差异,达到诱人的126个基点,能为令吉提供强力的支撑。不过,美国货币紧缩政策料收窄上述差距,并促使外资流出。因此,如果国行真的升息,料能使银行领域受惠。


大马债券评估机构(MARC)之前也表示,如果整体国内生产总值(headline GDP)成长超越5.5%,国行有可能在下半年将隔夜官方利率调高25个基点。不过,如果经济成长不如预期,国行将维持3.25%隔夜政策利率不变。


另外,根据之前的预测,倘若美国加速升息,可能引起资金加速撤离,那么马币可能挫逾5%而徘徊于4.15至4.20之间。美国今年可能加息超过3次(达四次),将升息100基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