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趁机牟利?向贸消部举报的方法

在马来西亚财政部宣布从2018年6月1日开始,将原本6%的消费税GST降低至0%之后,照理来说,那些之前有征收6%消费税的物品,必须要下调价格。不过很多商家,却趁机牟利,反而调高物价,企图赚更多。


日前就有网友批评,一家餐厅在消费税降至0%后的食物价格,比含有6%消费税的价格来得更高。该照片显示2张收据,其中一张是在5月26日,另一张则是6月1日,在同一家位于吉隆坡孟沙的酒馆(Bistro)点同样的食物,5月26日该套餐要价44令吉34仙,加上服务费及6%消费税后的价格为51令吉70仙;而在6月1日同样的套餐要价53令吉,加上服务费后的价格为58令吉30仙。


在网上引起热议后,该酒馆集团营运经理表示,由于该集团旗下有几家位于不同地点的分行,在调整消费税率至0%后,系统出现问题,造成失误。他说,对此感到抱歉,并会尽快调整系统,同时也会退款给受影响的顾客。


而根据最新消息,贸消部执法主任指出,该部已经援引2011年价格控制及反暴利法令第21条文发出警告信,以便能针对暴利展开调查。接获该警告信的商家必须在10天工作日内提供该局所需的资料,商家若给予假资料或无法出示文件则可被定罪。


所以,民众受促在消费时,留意价格是否有趁机调涨或者还有征收消费税,若遇到类似不良商家,可以向贸消部举报!


以下是向贸消部举报的方法:

1. 拨打贸消部热线:1-800-886-800

2. 拨打贸消部行动中心(PIGOS):03-88826088/03-88826245

3. 下载和使用贸消部手机APP:Ez ADU

4. 使用电邮做出投诉:aduan@kpdnkk.gov

5. 亲自去到贸消部的办公室投诉

民众做出投诉时,受促提供比较详细的资料,例如收据、商家的注册号码等等,方便该局采取行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