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注册JPJ mySIKAP系统的好处

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JPJ)推出mySIKAP系统已经多年了,目的是为了方便民众不再需要凡事都需要去到JPJ分行处理,而是可以简单在家自行上网处理。


mySIKAP系统主要是让陆路交通局的服务更趋系统化,让民众也可以在家自行处理各项交通事项,不必再忍受排队之苦,也免去繁文缛节。在“my SIKAP”系统下,民众可通过网络,办理更新路税、投标车辆注册号码、车辆注册、缴交罚单、驾驶执照、车子更名或汽车报废等等的手续。


在“mySIKAP”系统下,凡16岁以上并持有大马卡或护照者,及至少拥有驾驶执照或车辆注册纪录等人士,都可以去注册“mySIKAP” 系统,以便可上网选择本身所要处理的事项。


例如陆路交通局之前发出文告指出,根据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58A(1)条文,任何车主或驾照持有人的地址有变,必须在两个月內通知当局。若民众没有通知当局,或提供不完整或不正確的地址,可被视为违法。而任何人若持有mySIKAP系统的账户,可直接登入系统,线上更新地址,无需前往当局办公室


注册mySIKAP的方法:

步骤1:前往附近的JPJ柜台要求mySIKAP ID。

步骤2:获得ID之后,登录https://public.jpj.gov.my/public/login.zul?register=public输入所获得的mySIKAP ID。

步骤3:根据指示完成注册,并开始使用mySIKAP啦!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