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Instant Transfer转账免收费

为了鼓励民众使用无现金交易,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宣布,2018年7月1日起,个人或中小型企业使用即时转账服务(Instant Transfer),每笔交易5000令吉以内,可免除50仙收费,以推动并迈向电子付费交易(e-Payment)。


目前的网上转账基本上分成2种,若那就是IBG (Interbank GIRO)和IBFT(Instant Interbank Fund Transfer)。若使用Interbank GIRO虽然费用便宜(RM0.11),但却需要费一段时间才能收到汇款。而如果使用Interbank Fund Transfer的话,虽然很快就能收到转账,但转账的费用却相当来说比较高(RM0.53),而在6月1日起豁免消费税后,费用是RM0.50。


根据国家银行之前的宣布,从2018年7月份起,只要转账金额是在RM5000以内,将可豁免RM0.50的手续费,这也意味着,民众若使用IBFT(Instant Interbank Fund Transfer)的话,也是免收费啦!


而目前已经有多个银行,例如CIMB银行早在4月份开始,就推出了ZERO fee Interbank GIRO (IBG)的优惠。而在7月份起,在所有银行同步落实后,相信将能为经常转账的用户节省更多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