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版本微信开通「令吉钱包」

微信WeChat 终于开放「令吉钱包」让大马的用户使用啦!大马微信用户正式拥有双版本钱包;惟实体店商家仍向微信应用程序开发商申请使用「微信买单」系统,最快在6月中即可在参与的商店使用微信刷码付款。


大马「令吉钱包」目前可以通过转账、发送红包、支付电话单及订购车票,从线上走到线下的话,则必须还要至少等多一周,因商家正在申请买单系统。


商家目前还在申请微信买单系统的程序,料在6月中即开斋节前可做好商家系统,让消费者可以用微信刷码支付。若「令吉钱包」反应良好的话,相信会有更多连锁店使用微信刷二维码付款的软件,那將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马来西亚踏入「无现金社会」的步伐。


微信这次开通「令吉钱包」仍不附带从「令吉」兑换至「人民幣」的功能。因此,大马用户即便拥有两种钱包(令吉专用钱包及人民幣专用钱包),但没有中国內地银行卡的话,即便要使用人民幣来电子转账,依然必须通过代理商来兑换钱幣。


很多人都很好奇,究竟微信支付有什么功能呢?为你介绍吧:

1. 实体店付款

- 去到接受Wechat Pay的商店例如霸级市场、茶室、咖啡店等等消费之后,打开你的手机的微信功能,然后向商家展示付款QR Code,商家扫描后即完成付款。


2. 线上购物

WeChat Pay 用户可以透过 WeChat Pay 以优惠价钱,购买指定的公共交通工具的车票,也可以为你的手机Prepaid卡Top Up 等等。


3. 转账功能

例如和朋友一起去吃午餐,决定AA制,你的朋友先帮你付款给商家之后,然后你可以使用这个转账功能,把钱转账至你的朋友的电子钱包的账户里,不需要用到现金。


4. 收款功能

WeChat Pay的「QRCode收款」为个人,家庭式小店及小商户而设,无需添加好友即可向对方付款及收款。收款者只需在Wechat 右上角选择「QR Code收款」,然后设定金额;而付款者则点选「扫描QR Code」,扫描收款者手机显示的QR Code,即可完成交易。意思是,例如你是一个夜市里卖罗汉果水的小贩,你也可以选择使用这种方法来收款,不需要收到一大堆的现金,客人扫描一下你的QR Code就能直接把钱存入你的户口里。


5. 派红包

经常上微博或者有看中国节目的民众都知道,中国在新年时很流行派或者抢微信红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