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糕的设计?为啥饭盒底部需凹凸不平?

近年来基于环保意识的加强,而且随着很多地方政府或市政局禁止商家和小贩使用保丽龙饭盒后,如今去到很多的地方打包食物时,商家已经不再提供保丽龙饭盒,而是使用环保塑料饭盒来取代保丽龙饭盒。


如今去到很多地方打包食物时,最常见的其中之一就是这种透明的环保饭盒。这类型的环保塑料饭盒是使用塑料加入可溶解环保材料所制成,不会在高温下产生化学作用,并在埋入土中9个月后溶解。


以下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饭盒:


但是最近引起热门话题的是,这类型的饭盒,基于底部是凹凸不平的形状,导致很多人在使用这种饭盒时,尤其是遇到饭类的食物,将无法吃干净,觉得特别浪费,而且也不卫生。因此也被很多人称为是最糟糕的设计:



其实这种饭盒使用这种设计,当然也是有它的道理的。产品之所以会有凹凸的设计,是因为这是吸塑机械设备既定的工艺,凹凸方骨设计就像包装纸箱夹层内的S波浪形承重夹层一样才能支撑起一定的重力。


如果做成内外一致光滑的话饭盒,像以前的保丽龙饭盒的话,就没办法承载一定的重量,而且会出现绵软重压变形的现象。若很多饭盒压在一起的话,还很容易导致压坏。所以其实这种设计,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支撑更多的重力,也是讲究科学的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