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夫妻档生意2人都获SOCSO保障

根据2010劳工法令,雇主必须为雇员购买社险,然而至今大马有600万工作人士并没有受到社险的保障。其中一个没能获得Socso 保障的族群,包括了一起工作的夫妻。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现有雇主在聘用配偶时,为了避免利益冲突,不能为受雇的丈夫及妻子缴纳社险。


而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宣布,从2018年7月1日起,帮助另一半工作的丈夫或妻子,可以获得社险机构(SOCSO)保障。他指出,大部分生意都是从夫妻开始,很多妻子帮丈夫建立事业,需要缴付公积金,却因为夫妻关系,不获社险保障。


他指出,7月1日起,从2017年帮助丈夫工作的3万4000名家庭主妇可以先注册社险。可以先注册的3万4000名人士,是目前正在另一半的公司工作,被视为员工的人士。他说,人力资源部会再研究,让一些以往协助另一半创业或帮另一半工作的丈夫或妻子,获社险保障。相信届时国内共有280万名家庭主妇可以受保障。


事实上,社险为社员提供赔偿及津贴福利广泛,主要有2大的计划,第一是工伤保险、第二是残疾退休养老金.工伤保险计划分为医疗、暂时性失去工作能力、永久性失去工作能力、终身照顾、遗嘱、丧葬及教育种类。而残疾退休养老金计划包括残疾退休养老金、残疾援助、终身照顾津贴、康复福利、家属抚恤金、丧葬福利及教育福利,以保障永远不能或不可能痊愈疾患的社员利益。


工伤保险可以在雇员发生意外导致长时间无法工作时,可以代偿80%的薪金。如果雇员在工作期间终身残废,更可以获得高达90%的薪金。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