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首相内阁特别委员会会议的重点

首相敦马哈迪在6月8日主持内阁政府廉正与管理委员会(JKKMKPK)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宣布多项政策。出席者包括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财政部长林冠英和治理、廉正和反贪污中心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


重点宣布包括了:

1. 所有正副部长和部门秘书长等高级行政官员,必须向首相申报财产,首相不得掩盖政府高官贪污行为。

2. 政府将成立一个国家施政、廉正和反贪中心(GIACC),并由前反贪会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布卡欣领导。

3. 政府将推行“不收礼政策”,所有官员只允许收取民众赠送的鲜花和食物。

4. 每一位官员不能掌管超过5个政府部门职位。

5. 政府正逮捕涉及一马公司(1MDB)案件的刘特佐,但目前却遇到引渡的阻碍。因为刘特佐目前所在地,大马没有引渡权。

6. 政府将会把涉嫌蒙古女郎命案的前特警西鲁,从被判死刑改以监禁取代,以将他引渡回国助查此案。

7.关于阿末扎希昨日与首相会面,是他向讨教可以如何管理巫统的意见;马哈迪告诉他:巫统背叛了马来人,巫统的成立是为了帮助马来人,但巫统领袖却乖离了这个原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