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期间道路最高时速降低10KM

各位驾驶者注意了,配合开斋节道路上车流量增加,工程部已通过宪报颁布,从6月8日开始,将联邦公路和州际公路的时速限制分别调低10公里,即联邦公路时速限制在每小时80公里,州际公路则每小时70公里。这项措施将陆续生效至6月22日。



交通部长陆兆福为道路安全及联合取缔行动主持推介仪式时指出,交通部非常关注国内的陆路交通意外状况,并致力通过各种方法应对,希望能降低车祸率,特别是死亡车祸的发生。


公共工程局(JKR)的道路设施维护部门将改变这两种道路上的限速标志牌。这是为了避免在佳节期间,造成有关道路的使用者混淆。相关部门也会在路上,设立告示牌,提醒驾驶者勿超速。所有交通工具只要在开斋节期间超速,都会被开罚单。


另外,陆路交通局(JPJ)也宣布禁止重型车辆在开斋节的前后4天,即6月13至14日以及6月23至24日上路。这段期间,当局将与警方加强执法,以方便市民往返家乡庆节及降低车祸率。


也要提醒各位的是,警方將在佳节期间展开的安全行动,将派遣11万4000名警员负责执勤工作。此次警方特別注重取缔6大交通违规,车主若在这期间因触犯交通规则而接获罚单,將不获得折扣。当中包括:滥用紧急车道、驾驶时使用手机、双线超车、插队、超速以及不遵守交通灯指示。


LC 资讯网祝各位公路使用者在佳节期间能安全驾驶,顺利抵达目的地。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