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为无法百日内兑现10项承诺道歉

希盟在竞选宣言之中提到,将在100天内落实10项承诺和新政策,不过基于面对庞大的国债,因此以目前国家现有的财务状况,不允许希盟政府兑现所承诺的十项百日新政竞选宣言,财政部长林冠英向人民致以歉意,但保证政府会优先落实3个主要政策,包括稳定油价,废除消费税和支付生活援助金。


大马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本身作为财政部长,要向人民道歉,无论如何,希盟不能贸然兑现10项承诺,而是会待国家财务状况稳定后,逐一落实。他表示,若在国债1兆令吉的情况下,贸然的落实所有的承诺,那么政府将会破产。


他指出,前朝政府所承认的真实负债规模只是6870亿令吉,但实际上国债已达1兆令吉,而前朝政府是试图利用「潜在负债」(contingent libility)和表外负债-heet sheet liability)来蒙骗人民。


他表示,首相敦马哈迪已表明,要求国家财务状况必须透明,1兆令吉确实是真正的数字。询及这是否会影响投资者对我国的信心,林冠英认为,起初投资者确实会感到惊讶,但相信他们已经考虑这点,最重要的是要告知全世界,新政府不会隐藏或造假国家财政状况。


他指出,政府已保证会尽力还清国家债务,采取合理的措施,包括削减大型项目或延迟推行,这会让投资者对我国充满信心,因为这证明政府认真看待国家财务状况。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