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煤气炉没SIRIM将被禁卖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委员会宣布,家用煤气炉必须获得该委员会的批准及取得大马规格及工业研究局(SIRIM)的验证,方可推出市场。


为了给予利益相关者及SIRIM有充足时间作准备,该委员会将从2019年4月1日起开始执法。无法满足条件者,可在2016年煤气供应修正法令及2017年媒体供应修正条例下被采取行动。


一旦罪成,可被罚款最高10万令吉。持续犯错,则可被罚款每天最高2000令吉或罪成后的部份罚款。


国家能源委员会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这项措施符合2017年煤气供应(修正)条例116(1)、117(1)及119(1)条文,即确保家用煤气炉经过安全检测,同时装配商、生产商及进口商必须向国家能源委员会注册。


文告说,现阶段市面上的家用煤气炉并没有附上官方认证的标签,导致公众人士难以鉴定煤气炉是否已通过安全检测。


为取得官方认证,涉及的所有公司必须以煤气炉装配商、进口商或制造商的身份向国家能源委员会注册。另外,装配商、进口商或制造商也必须通过SIRIM验证。进一步详情可以通过www.st.gov.my浏览国家能源委员会推出的最新指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