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最新油价(5月17日-23日)

基于之前即将面对大选,为了避免汽油涨价影响人民的情绪,因此即使国际油价频频飙升,国内的燃油价格仍然连续7个星期保持不变。不过如今大选已经结束,而且也更换了新的政府,那么最新一个星期的油价将会如何呢?


敦马哈迪之前接受国营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基于政府尚未研究出新的汽油津贴机制,因此将继续暂时采用现有的油价机制。


根据首相敦马哈迪在今天5月16日下午2点30分的记者会中说,本周的油价将不会调涨或调降,售价会保持不变。 这也意味着,最新一星期(5月17日至23日)的油价分别是RON95每公升的售价是 RM 2.20、RON97每公升的售价是 RM 2.47,柴油每公升RM 2.18。


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汽油将会保持不变。若国际油价继续飙高,政府将会津贴油价。因此大家不必每个星期三追踪汽油和柴油零售价了。 


截止5月15日,布伦特原油是每桶78.73美元,美国WTI原油则是每桶70.75美元。汇率方面,1新币可兑换2.9445令吉,1美元可兑换3.9540令吉。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在2018年大涨超过16%,这主要是受到中东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若真的是依照国际油价来计算的话,Ron95的售价将来到大约RM2.38左右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