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推出健康关怀计划,免费RM500医药卡

目前雪兰莪已经落实了健康关怀计划(Skim Peduli Sihat)。在这项计划之下,雪兰莪低收入一族的人民,家庭组别的每年将可以享有高达700令吉的免费医药卡;而个人组别的,每年将可以获得价值RM200的医药卡。


在「雪兰莪健康关怀卡」福利政策下,每月收入少于RM3000的家庭将可以获得RM700的医药卡,其中200令吉津贴只能用作疫苗注射。持卡人可凭藉「医药卡」,享有免费疫苗注射的福利,包含流感、肺炎和脑膜炎等四五种疫苗的注射。而其他的500令吉的医药津贴保持不变,可让持卡人免费看诊。


根据希盟之前的宣言,将在100天内,在全国推行已经在雪兰莪州落实的“健康关怀计划”(Skim Peduli Sihat)。这项计划为低收入家庭(B40)提供每年 5 百令吉的门诊医疗津贴,受 惠家庭成员患病时,可到私人诊所看病,不再需要赶到离家可能很远的政府医 院或诊所。这也间接减轻了政府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 


无论如何,截至目前为止,基于内阁还未成立完毕,因此政府还没正式的公布有关详情,请民众耐心等待,一旦这项计划开放申请,将第一时间为各位带来申请方法。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