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行政议员名单出炉

在这次大选之中,希望联盟大胜,行动党共赢得19州席,公正党14席,土团党及诚信党各2席。而随着之前宣布槟城首席部长将由曹观友接任之后,如今正式的公布了行政议员的名单。


州希望联盟行政议员配额保持不变,仍旧是行动党1首长+7名行政议员,而公正党还是保持3名行政议员,另2个盟党,土著团结党与国民诚信党的议员没入阁。


槟州第一副首长是由公正党籍的槟榔东海州议员拿督阿末查基尤丁爆冷出任,而行动党籍的拉马沙米再次出任第二副首长。


对于没分配到行政议员职,诚信党槟州青年团团长赛夫拉今日发文告表示,随着诚信党与土团党已在槟城有人民代议士,行政议员的配额不能再保持原状。


槟城最新行政议员名单和职位:

1.首长曹观友(行动党):掌管土地事务与土地发展、交通及新闻委员会

2.第一副首长阿末查基尤丁(公正党):掌管回教事务、工业发展及社区联系委员会

3.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行动党):掌管州经济策划、教育及人力资源发展、科学、工艺与革新委员会

4.章瑛(行动党):掌管妇女与家庭、性别包容及非回教委员会

5.佳日星(行动党):掌管地方政府、房屋及城乡规划委员会

6.彭文宝(行动党):掌管福利、爱心社会及环境委员会

7.阿菲夫(公正党):掌管卫生、农业与农基及乡区发展委员会

8.再里尔(行动党):掌管公共工程、基本设施及治水委员会

9.拿督阿都哈林(公正党):掌管国内外商贸及消费人与企业发展委员会

10.杨顺兴(行动党):掌管旅游发展事务及文物、文化与艺术委员会

11.孙意志(行动党):掌管青年及体育委员会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