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GST,这些东西将可以省下更多

政府宣布从6月1日开始把6%的消费税降低至0%,虽然在消费税降至0%之后,未必所有的东西都会降价,例如一些小贩或者摊子,或者茶室Kopitiam等等,很可能不会降价。不过在没了6%的消费税之后,民众还是可以从很多的消费上省下一笔消费税的费用。


或许我们不能要求所有的东西都会降价,不过一些服务,没了消费税,肯定可以节省更多,其中就包括了:


1. 电费:之前使用电源 300 单位以上的家庭将被征收 6% 的消费税,而从6月1日开始,你的电费账单将不再被征收消费税。


2. 银行服务:使用其他如购买银行本票、电汇、外币兑换、贷款、支票、信用卡、现金卡等银行服务,该服务费用(service, commission, subscription fee)将被征收 6% 的消费税。而没了消费税之后,将可以省下小小一笔。例如从别家银行的提款机提款时所需缴付的 RM1 费用被征收消费税之后是RM1.06,而以后将恢复至RM1。


3. 电讯费用:目前TM上网费用,以及其他电讯公司的后付Postpaid 配套每月的账单都会被征收6%的消费税,而没了消费税之后,以后每月缴纳账单时可以省下几块至几十块钱。


4. 保险:目前除了人寿保险,所有保险产品都将被征收 6% 的消费税,传统或有投资联结的保险产品都受到消费税的冲击。因此没了GST,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另外其他的各项服务例如理发、维修汽车、装修等等,也将无需缴纳6% GST啦,把车送回原厂保修时,可以省下6%费用了。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