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届政府首个内阁会议重点宣布

在希望联盟于2018年5月9日赢得第十四届全国大选,成功的入住布城执政中央后,如今首相马哈迪也已经委任了13位部长,而这13位部长也已经在5月21日正式的宣誓了。希盟政府在5月23日首次召开内阁会议,这是马哈迪领导的希望联盟在第14届大选赢得执政权以来召开的内阁首次会议。在这次的会议上也宣布多项新的政策。



来看看新届政府首个内阁会议重点宣布事项有哪些吧:

1. 首相敦马哈迪宣佈撙节措施,包括部长减薪10%。至於基薪比部长还高的高级公务员,內阁则交由他们自愿减薪,並不强制。


2. 今天星期三,或许很多人也在关注油价。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已超过每桶70美元,但政府目前不会调涨燃油价格,因此今天油价将保持。


3. 今日的內阁会议讨论了国家债务课题,即我国的国债超过1兆令吉。內阁正在研究並寻找方案,设法减少国家债务


4. 解散4个政府部门单位,其中包括了即日起解散国家教授理事会、特别事务局(JASA)、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新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JKKP)。


5. 去年宝腾卖股给中国浙江吉利集团后,马哈迪曾哀嚎“丧子之痛”。不过,马哈迪重掌执政大权后表明,新政府无意购回宝腾,并表示宝腾不是政府资产是赛莫达的,是否要拿回要看赛莫达。


6. 大部分政治委任的公务员将会被终止合约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