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收集民众建议或调整考驾照年龄

各国可以考取驾照的年龄都不相同,而目前根据马来西亚的驾驶执照的制度,只有年龄满16岁的大马公民才能考取B2摩托车驾照,年龄满17岁才能考D汽车驾照和年龄满21岁才能考罗里(GDL)等等。


基于马来西亚的车祸率极高,因此交通部一直以来都在想办法降低国内的车祸率以及死亡率。而新任交通部长表示,基于25岁以下青年占死亡车祸人数35%,因此他希望,民众可以给予政府建议,是否有必要调整青年取得摩哆或汽车驾照的年龄。


他说,根据道路安全局(JKJR)2016年数据显示,全年共有7152人因车祸丧命,当中年龄介于16岁至20岁,占1161人,21岁至25岁为1000人,占总人数的35%。


无论如何,交通部长也表示,目前该部不会有任何立场,只是希望民众可以通过各管道或交通部面子书提出有关建议。收集这些回馈是没有时间限制的。


其实这并不是一项新的课题,之前在多年之前也曾经有多次类似的讨论,有人建议应该把最低驾驶年龄提高至18岁甚至21岁。不过后来都不了了之。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