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哈迪正式宣誓成为大马第七任首相

经过了多次的误传和展延的消息之后,敦马哈迪终于在2018年5月10日的晚上接近10点正式的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七任的首相!


希盟宣布胜出第14届大选,本来一度传出将在今天上午9点30分宣誓成为首相,不过后来国家王宫今早声称延迟新首相就职宣誓。而第二度传出将在今年5点宣布宣誓,没想到又宣布展延至今晚9时30分。


而随着敦马在今晚正式的完成宣誓仪式后,相信中央政府的内阁将在近期内组成。


敦马哈迪医生(Tun Dr. Mahathir bin Mohamad)之前是马来西亚第四任首相(1981年-2003年),被尊称为“马来西亚现代化之父”,其首次任职首相时执政长达22年107天,是马来西亚任期最长的首相。自1946年加入新成立的巫统开始,活跃于政治至今已超过70年。


2018年5月10日,敦马哈迪带领希望联盟在历史上首次胜选,终结国民阵线逾60年执政,写下马来亚1957年独立,马来西亚1963年成立后首次政党轮替纪录,他更以92岁高龄再次出任首相成为全球最老领袖。


509大选,国阵遭遇有史以来最大挫败,也断送中央政权,让“RAHMAN”预言再发酵。“RAHMAN”的政治预言,为当年政界人士用作预示,我国未来50年内5任首相人选。


经国阵执政60年,从大马国父东姑阿都拉曼(Rahman/R)、次任首相敦阿都拉萨(Abdul Razak/A)、第3任首相敦胡申翁(Hussien/H)、第4任首相敦马哈迪(Mahathir/M)、第5任首相敦阿都拉(Abdullah/A),直至第6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N)。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