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首相马哈迪记者会的重点摘要

希望联盟领导层在5月17日下午召开最高理事会会议,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候任副首相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候任財长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蔡添强、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行动党砂拉越州主席张健仁等皆有出席会议。


原本媒体预计首相马哈迪将会公布完整的内阁名单,不过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仅仅宣布了首相敦马哈迪将兼任教育部长,而副首相旺阿兹莎兼任妇女事务部长。


来看看这次记者会的重点摘要吧:


1. 敦马哈迪将兼任教育部长,而副首相旺阿兹莎兼任妇女事务部长。


2. 目前已经公布了5位部长人选,包括了之前公布的即林冠英受推荐财政部长、慕尤丁为內政部长,而莫哈末沙布则是国防部长。而今天公布的2为部长分别是马哈迪兼任教育部长,旺阿兹莎兼任妇女事务部长。接下来会再公佈8名部长的名单,即希盟4党,每党各两人。至於是什么部门,则还未敲定。


3. 其他的部长人选预料会在明日宣布,如果不能则会发文告通知。目前以及一共将会有13名內阁部长,会在下週一(5月21日)宣誓。


4. 内阁将维持在25个部门,未来若有需要会增加,胥视是否能获得支持。


5. 正式公布,希盟已经获得注册。


6. 关于反对党跳槽方面,马哈迪表示,反对党面对问题,一些想加入希盟。但已经立下原则,即反对党人必须退党,成为亲希盟并表示支持后,才能加入希盟,不能立即加入希盟。未来可能会检讨,但这是目前的决定。


7. 希盟党主席理事会6人组成员,包括敦马哈迪、慕尤丁、安华、旺阿兹莎、林冠英及末沙布。


8. 目前空缺的反贪会主席,将由前反贪会副主席苏克里填补,不是早前传言的反贪会前主席阿布卡欣。


9. 马哈迪将在周六会见李显龙,但他还没有决定讨论的课题,


10. 至于中国投资,马哈迪说,“我们清楚表明我们会检讨一些合约,因为耗资太大”。


11. 政府会继续一马援助金计划,但政府会检讨,包括一些不该领取援助金的人也来领取。他强调,这项援助金,不应该成为政府贿赂选民,以获得支持的工具。


LC 资讯网整理报道 ~敬请关注LC 资讯网的FB Page,将陆续为你带来更多实用的资讯和最新时事消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