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宣布即日起解散4单位,部长减薪10%

新內阁召开大选后首次会议就先开源节流,首相敦马哈迪宣布,即日起解散国家教授理事会及陆路交通委员会( SPAD)。除了上述两个单位外,敦马哈迪也说,即日解散大马特別事务局(JASA)和新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JKKP)。敦马哈迪指出,陆路交通委员会的职务,將归回交通部。


对於早前由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公务员將在7月1日起的公务员加薪措施,马哈迪说,內阁將会检討。他也说,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已超过每桶70美元,但政府目前不会调涨燃油价格。他说,政府目前也无意购回宝腾(Proton)。


首相敦马哈迪也宣佈撙节措施,包括部长减薪10%。不过,他表示,政府將確保低薪的公务员,不会因为减少公务人员措施而受到影响。他指出,今日的內阁会议討论了国家债务课题,即我国的国债超过1兆令吉。


他说,內阁正在研究並寻找方案,设法减少国家债务。至於基薪比部长还高的高级公务员,內阁则交由他们自愿减薪,並不强制。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