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政府送3份大礼,门牌税降价

霹雳在时隔10年后再度变天,希望联盟成功上台执政,而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在5月25日宣布3大喜讯,从5月28日起至6月28日期间,各地方政府的违规停车罚单罚款将享有70%的优惠折扣;无涉及广告利益的商业广告牌执照费近期内可获半价折扣;廉价屋与乡区门牌税也将调降!


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联同霹州县市议会主席召开首次会议后,在记者会时宣布上述好消息。他也表示,州政府今次未能如2008年民联政府执政时期提供全免优惠,除了避免助长民众不缴付罚款的风气,也避免影响地方政府正常运作


在广告牌执照费方面,只要无涉及商业利润,商业广告招牌的执照费可获50%折扣,最迟会在明年1月落实。他举例,若怡保市店家墙上所挂的广告板或大型招牌仅作为自家店面的广告用途,无涉及商业广告利益,其执照费就可获半价折扣。


他说,执照费根据广告牌大小而定,之前收费调涨500%至600%后,有者的广告牌执照费介于8000至2万令吉,结果许多商家选择下架,留下空白的广告板或铁架,有损市容。


另外,州政府将于2019年统一发出停车固本,届时各地方政府将使用统一的固本,并会调整停车费。为免浪费,现有的停车固本仍可继续使用,但仅限于县市议会范围。询及停车收费的调整情况时,他说,可能会降低收费,但详情需进一步讨论。目前州内各地方政府使用各自的停车固本,各地收费不一。


此外,霹州地方政府的咨询柜台将聘雇三大民族服务人员,方便不同族群咨询有关地方政府的资讯。在新政府带领下,霹地方政府将朝4大办事方针迈进,即干净、零贪污、透明化及高效。


该部已规定各地方政府每月下乡服务2次,以视察地方工程进度及拉近与民众关系。他补充,每个月中旬将举行接待日,与民众共同商讨地方民生课题及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