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执政宣言:10大承诺振兴柔州

希望联盟成功的拿下柔佛56个州议席之中的36个,第一次执政柔佛州。而柔佛的朋友,在迎来了新的政府后,你是否还记得柔佛希望联盟之前的竞选宣言呢?来回顾和一起监督柔佛新政府吧。


希望联盟的之前的执政宣言是“柔佛大同,新政在望”执政宣言,推介百日十大新政和5年十大承诺。


希盟标榜的百日新政包括:废除中廉价屋的政党固打分配制度、限制州务大臣任期两届、提供50%折扣予愿意清还所有积欠租金的人民房屋租屋者等。


另外,5年十大承诺也包括依据需求,提供校地给私人宗教学校、华文小学及淡米尔文小学;确保柔佛州乡镇发展均衡,成立涵盖麻坡、礼让、拉美士以及昔加末的“柔佛北部走廊”,集中发展教育产业、家具业、农业基础产业、以及生态与农业旅游产业等。


希望联盟百日十大新政

1 限制州务大臣任期两届;

2 落实公开招标;

3 全民享有稳定、有品质的水供服务;低收入户(B40)享有免费10 立方米住家用水;

4 废除中廉价屋的政党固打分配制度;

5 推行柔佛健保计划,让低收入户(B40)享有每年500 令吉看诊津贴;

6 推动年长者抚恤保险金;

7 提供低收入户(B40)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入学奖学金1000 令吉;

8 鼓励集体婚礼并提供免费婚前教育课程;

9 免除各地方政府的小贩执照费;

10 提供50% 折扣予愿意清还所有积欠租金的人民房屋租屋者。


五年十大承诺:

1 恢复柔佛州政府大学与大专奖学金;

2 成立专研高科技与现代农业的柔佛大学;

3 创造20 万个高技术就业机会;

4 打造10 万间可负担房屋;

5 提供先租后买可负担房屋计划,让合格者居者有其屋;

6 依据需求,提供校地给私人宗教学校、华文小学及淡米尔文小学;

7 打造柔佛州成为全国粮食生产重镇,确保粮食供给安全稳定;

8 给予所有马来乡村、传统乡村、华人新村、重组村99 年地契;

9 全面提升城市、市郊与乡区间的公共交通服务路线与服务品质;

10 确保柔佛州乡镇发展均衡,成立涵盖麻坡、礼让、拉美士以及昔加末的“柔佛北部走廊”,集中发展教育产业、家具业、农业基础产业、以及生态与农业旅游产业。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