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或退出大马市场

根据国外媒体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全球最大的电召车公司优步(Uber)据传已同意将旗下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Grab,预计最早将在明天正式公布消息。这也意味着,以后或许只剩下Grab一个选择了!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出,这项交易将让Uber在东南亚的所有业务包括餐饮递送服务,Uber Eats等,都归Grab所有。据了解,业务并入Grab后,优步Uber将转为持有25%至30%的股份。


Uber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召汽车公司,而Grab则是发源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电召汽车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了东南亚最大的电召汽车公司。Grab联合创办人之一的陈炳耀,乃是马来西亚日产(Nissan)和雷诺(Renault)汽车特许经营公司–陈唱摩多控股有限公司(Tan Chong Motor Holdings Berhad)联合创办人已故丹斯里陈月火(Tan Sri Tan Yuet Foh)的孙子,同时也是陈唱摩多控股执行副主席兼董事经理拿督陈兴洲(Dato’ Tan Heng Chew)的儿子。


而Grab成为东南亚最大打车平台之后,也更进一步的开阔金融市场。其中近期内推出了自家的金融科技平台Grab Financial,将会为东南亚“数以百万计”的客户提供贷款和保险。该平台有的金融科技服务包括支付、金融、中介、和奖赏及忠诚奖励积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