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两个星期的天气炎热,下午或有雷雨

日前在网上有消息指,基于连续5天太阳位於赤道上,中午12时至3时,大马气候预计超过摄氏40度,劝请公众於上述时间内避免在户外活动,并且需多喝水。不过针对上述假消息,大马气象局已否认未来数日,大马的天气会达到40度高温。


大马气象局表示,太阳不在赤道的位置,这几天最高温度为摄氏36度,未达到超过摄氏37度的热浪温度。根据气象局最新的观察,半岛数个地区在接下来一个星期,下午将有暴风雨,不过这种天气在季风转换期间是正常的。


另外根据新加坡的气象署预测,在大部分日子,新加坡的气温将介于摄氏34度到24度之间。这是因为亚洲北部的干燥空气将移向东南亚地区,尽管如此,有5到7天的下午,可能会下短暂雷阵雨,时长不超过一个小时,而其中一两天可能会延续到傍晚。


另外,有一两天的早上可能会刮风和下雷阵雨,这是因为苏门答腊风飑从马六甲海峡吹向南中国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