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币回稳,今年车价有望降5%

基于马币贬值造成成本上涨的原因,国内的很多进口车例如Toyota 和Honda等等已经在2016年初时宣布涨价。不过随着马币回稳,汽车业成本预料将进一步降低,我国2018年车价有望下跌约5%。



大马车业总会会长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表示,车价逐步降低,包括政府推出国产化措施及强打低碳和节能车辆(EEV),如今大部份车辆的价格普遍比以前更便宜。不过他也表示,尽管我国的车价仍有下跌的空间,但是跌幅肯定不会超过10%,因此他认为有意购车的民众无需再等待。


政府主要是以税务回扣的方式让车价调低,例如在国产化政策下,若制造商从本地或东盟国家采购零件可以申请税务回扣。此外,生产低碳和节能车辆亦可享有税务奖掖,间接协助降低车价。我国与泰国车价的差距已从原有40%降低至10%,这证明2014年国家汽车政策已奏效。


政府在2013年订下车价下调30%的目标至今无法达成,因为汽车原件制造商仍非常依赖进口汽车零件,而马币在2014年至2017年贬值,直接影响进口的汽车零件售价。不过随着马币回稳,加上全面推行国家汽车政策,政府仍有望实现车价下跌30%的目标。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