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家里浴室热水器是否有安全故障的方法

国内近年来频频的发生热水器的意外,也导致了人命死亡,因此专家劝请民众要时常检查自家的热水器,一旦发现热水器出现故障,一定要立即停止使用,以免危及生命。 在此带来几个自行检查家里热水器的方法。


1. 热水器上一般都会有TEST按钮。大家可以自行按下热水器上的TEST按钮。在按下TEST按钮时,电源就会立即终止,热水器的灯会立即熄灭。在按下RESET按钮时,热水器的灯才会恢复。如果在按下TEST按钮时,热水器的灯依旧亮着,那就代表热水器出现故障,必须进行更换。 


但不同品牌的热水器可能有所不同,有些则是必须按下ELCB按钮,如果在按下了该挚后,热水和水泵(pump)中断,只有普通水流,代表热水器没有漏电,ELCB操作正常,可放心使用热水器。之后只要把落下的ELB挚推回原处,热水器便可如常操作。


2. 每个住家电表上都有一个RCCB TEST按钮,你可以选择每几个月测试下RCCB是否正常运作。当你按下象征TEST的T按钮时,RCCB在检测到泄漏电源后会自动跳闸阻断居家电源供应,防止因为电流泄漏而造成的损害。正常运作的RCCB能够避免火灾、电击和触电,因此它必须经常接受测试,确保起良好运作。 如果RCCB在测试时没有跳闸,记得立即联络技术人员检测。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