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TAWAS 计划,婴儿可获得RM1500储蓄金

雪兰莪政府其实陆续推出了多项的惠民和福利计划,不过很多民众或许会忽略掉一些,而今天为你介绍的是由雪州政府旗下的雪州子民后裔基金会(Yayasan Warisan Anak Selangor,简称YAWAS)为新生婴儿所提供的储蓄计划 (Tabung Warisan Anak Selangor ,简称TAWAS)。


雪州初生婴儿基金(TAWAS)是由雪兰莪政府从2008年开始推出的福利,只要父母为孩子申请,即可获得至少1千500令吉的储蓄基金!


不过这项雪州初生婴儿基金(TAWAS),它并非直接被汇入申请者的银行户头,而是先存入州政府子公司的基金户头。雪州子民基金会会为每名成功登记者,一次过投资100令吉作为基金,并存入州政府子公司的基金户头,直至孩子年满18岁,即可从基金回酬中,获得1千500令吉。


上网申请的方法:

1. 浏览官方网站http://tawas.org.my/tawas/index.php,选择Pendaftaran Baru,然后填写资料。

2. 填好后,打印表格。

3. 准备好相关的文件,在网上申请后的4个星期内连同表格与文件寄去相关地址。


申请条件:

1. 若孩子在雪兰莪或者雪兰莪以外的州属出生,爸爸或妈妈其中一人必须是在雪兰莪出生或在雪州定居超过5年;或者爸爸或妈妈其中一个于1974年2月1日前在吉隆坡出生。


2. 若孩子在雪兰莪(Selangor)出生,但爸爸和妈妈都不在雪兰莪出生。父母必须已经在雪兰莪定居至少5年了。需要由村长(Ketua Kampung, Penghulu) 或花园屋主席 (Pengerusi Taman Perumahan) 盖章证明你在那里定居(Cop pengesahan mastautin)。


3. 若孩子出生在与雪兰莪接壤的州县(森美兰Negeri Sembilan, 吡叻Perak,吉隆坡联邦直辖区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和彭亨Pahang),父母必须也出生在相关地区,需要由村长(Ketua Kampung, Penghulu) 或花园屋主席 (Pengerusi Taman Perumahan) 盖章证明你在那里定居(Cop pengesahan mastautin)。


申请成功后,YAWAS会出一个RM1500储蓄声明(Penyata Simpanan TAWAS),父母们需要携带相关文件去领取。父母需要保管好储蓄声明(Penyata Simpanan TAWAS),等孩子18岁就可以拿着储蓄声明去拿钱了。如果有任何婴儿被登记成为会员后,因故不幸夭折或逝世,雪州政府也会自动发放1千500令吉给死者的家属!


更多详情,可以浏览http://tawas.org.my/tawas/index.php官方网站查看。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