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出生婴儿可以获得的援助金

为了鼓励生育,以及为父母们提供一些帮助,其实大马政府以及不同的州属都有提供给予婴儿的津贴或者奖励金。今天LC 资讯网就为各位介绍,马来西亚新出生的婴儿将可以获得的津贴,父母们记得去申请啦!


1. 大马孩童信托基金 (ADAM50)计划

马来西亚政府在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之中宣布,推出大马孩童信托基金 (ADAM50)计划,所有在2018年1月 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出生的婴孩,将可以获得政府免费派送的RM200的信托基金单位。


ADAM50申请条件:
- 父母是大马公民
- 必须在孩子出生后的1年之内提出申请


ADAM50申请方法:
父母们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以及孩子的出生纸sijil kelahiran或MyKid,去到ASNB分行或者代理处去申请,例如Maybank、CIMB、RHB、Pos Malaysia 和Affin Bank去申请。


如何获得这项基金:
父母们在替孩子开设户口后,将不会直接获得现金,而是将获得RM200的ASNB旗下的信托基金单位。非土著婴孩的信托单位则是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 (AS1M)。激活之后, 200令吉将直接汇入有关的信托基金的户 头。只有在孩子18岁以后,才可以取出这一笔信托基金单位。200令吉的信托基金单位,加上这些年的利息,在孩子满18岁之后,将会增值至大约RM517(视每年的利率而定)。


2. 雪州初生婴儿基金(TAWAS)

雪兰莪初生婴儿基金(TAWAS)是雪兰莪政府提供给新生婴儿的津贴或援助金。

申请条件:

- 孩子必须要是马来西亚公民

- 雪州出生的孩子或者雪州以外的州属

- 孩子的父母其中一方在雪兰莪出生或已经定居超过5年或以上

- 孩子必须在出生一年内去申请


申请方法:

- Pusat Khidmat Dun 中心

- YAWAS 办公室

- 网上申请 pawas.yawas.my

- 指定的国民登记局(JPN)分行


如何获得这项基金:

雪州子民基金会为每名成功登记者,一次过投资100令吉作为基金,并存入州政府子公司的基金户头,直至登记者年满18岁,即可从基金回酬中,获得1千500令吉。


3. 槟城宝贝计划

槟城宝贝计划是槟城政府为该州属的子民提供的婴儿津贴。

申请条件:两岁以下的槟州新生宝宝 、父母亲必须一位是槟州选民

受惠款项:RM200

申请方法:https://isejahtera.penang.gov.my/anakemas/syarat_permohonan_online.php

所有申请注册“宝贝计划”的申请者都必须要通过网上进行。一旦完成网上注册,申请者就必须要在30天内将完整文件交往各县属相关的办公室,若没这么做,申请程序将作废。而这些申请者的援助金都会通过电子转账的方式输进户口


4. 柔佛儿童教育基金计划(Dana Didik Jauhar Kids)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柔佛政府正式的推出柔佛儿童教育基金计划(Dana Didik Jauhar Kids),新出生的婴儿将可以获得RM50的教育基金,父母们记得在孩子出生一个月内去申请哦!


柔州政府指出,2018年1月1日开始,凡在柔州出生的儿童,可享有50令吉教育基金,并在国民教育储蓄计划下开设户头。这项“柔州儿童教育基金”计划,将惠及每个月家庭收入少于7000令吉的我国公民,但将优先提供在柔州生长的父母。符合资格的家长,须在婴儿出生日的一个月内申请,方为有效。


家长可从2018年1月起,在4个单位设立的柜台,即柔州政府医院的产房、州内的各个国民登记局、州内的国家高等教育局(PTPTN)各个办事处及柔州教育基金,索取申请表格。所有表格在填妥后,可呈交州内的19个国民登记局,或者直接交给柔州教育基金处理。


5. 吉打初生宝宝奖励计划Skim Insensif Kelahiran Anak (IKA)

初生宝宝奖励计划是由吉州国阵政府推出的奖励,申请者可获80令吉现金礼券+20令吉自动作为开设国家教育储蓄计划户头用途,申请者取得户头号码后即可为孩子的未来教育费展开储蓄计划。

申请条件:

- 婴儿必须在吉打出生,申请有效期限在出生后6个月

- 父母其中一人必须是吉州子民,若配偶非本地子民须由乡村发展治安委员会主席、村长以及国州议员盖章鉴证。

- 父母其中一人并非吉州子民,但已定居吉打超过5年成为选民,须由乡村发展治安委员会主席、村长以及国州议员盖章鉴证。

受惠款项:80令吉现金礼券+20令吉SSPN


LC 小家伙综合网整理报导,禁止抄袭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