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没钱请律师?可以找法律援助局部帮忙

马来西亚很多妇女,在婚姻之中遇到很多问题,例如家暴等等。不过基于若想要申请离婚的话,得花上一大笔的律师费(一般高达几千令吉),因此只能默默承受这些。不过其实可以考虑向大马法律援助金申请援助,最低只需10令吉罢了。


法律援助局(Legal Aid Bureau、Biro Bantuan Guaman)属首相署辖下的部门,专为低收入者提供法律咨询,维护贫穷人士的权力。


当局提供的法律援助包括家庭事务如要求赡养费、离婚申请、儿女监护权、离婚夫妇财产分配等。至于民事案件则包含工人赔偿、意外、贷款、租赁事务、领养孩子等;涉及刑事案件的咨询援助则包括所有在民事法庭中经认罪而要求轻判的案件,以及在2001年儿童法令和1955年轻微罪行法令下的案件的援助等。


申请条件:
组别1:年收入少于30000令吉
组别2:年收入介于30000 – 50000令吉之间


申请方法:

步骤1. 联系附近的Jabatan Bantuan Guaman,提出申请


步骤2. 有关当局将会调查申请者真实的经济状况


步骤3. 如果符合资格,申请者需付 RM 10 注册费


步骤4. 申请者需填写相关的表格


步骤5. 简单的面谈


步骤6. 填写宣誓书(Surat Akuan)以证明所讲的是事实


步骤7. 有关当局将会按照申请者的案件展开协助工作


注意*** 申请者在申请政府法律援助时,绝对不能提供虚假的个人资料,一旦被政府发现,会被罚款(马币1千)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法律援助局Jabatan Bantuan Guaman的分行地址和联系号码,可以浏览以下的网站。更多详情,可以向当局查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