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就业保险计划的赔偿金额

马来西亚政府从2018年开始,正式的强制性落实就业保险计划(EIS),所有的雇主,都必须为员工缴纳这些就业保险计划(EIS 或者SIP)。在此制度下,投保者原本需等到2019年后,才能享有求职津贴等福利,惟此措施也引起批评,认为对那些在2018年失业的人士不公平。因此政府决定向社会保险机构提供一笔1亿2200万令吉的资金,以作为临时失业补贴之用。那些在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 间失去工作的工人,也可获得每月600令吉和最多3个月, 并须参加再就业的安置计划。



2018年失业的人士,将可以获得的赔偿:
- 每个月RM600,最多3个月


在2019年开始,失业人士可以获得的赔偿包括了:

1. 工作重聘计划Penempatan Pekerjaan & Kaunseling Kerjaya

2. 求职津贴Elaun Mencari Pekerjaan (EMP)

3. 提前重聘津贴Elaun Bekerja Semula Awal (EBSA)

4. 收入减少津贴Elaun Pendapatan Berkurangan (EPB)

5. 培训费用Elaun Latihan (EL)、Fi/Yuran Latihan (FL)


至于可以获得的赔偿金,将依照投保的月份而定以下是不同的薪水和缴纳不同月份的就业保险计划后,一旦失业将可以获得的赔偿金:


无论如何,雇员自愿辞职、合约到期、双方同意解约,犯错被解雇或解约及退休人士,不能向社险机构申请津贴。另外,失业的雇员在半年内可向社险机构申请津贴,并接受该机构重新就业计 划,若申请者拒绝,除非有合理的理由,否则他们将失去享有这项津贴。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