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马来西亚考取驾照的费用

根据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JPJ)的考车条例,年龄满16岁的大马公民才能考取B2摩托车驾照,年龄满17岁才能考D汽车驾照和年龄满21岁才能考罗里的E驾照。



在考取驾照时的程序是固定的,教车学院不能随意调高收费。不过马来西亚的教车学院属于私营化,所以教车学院可能会收取额外费用,如载送学员的车油费。大家可以参考2018年考取马来西亚各种驾照所需的费用列表,不过列表中的费用不包含了学员载送费。


考取汽车驾照(D)的基本收费是RM1150(未包括GST),而加了GST后的费用大约是RM1201。不过这未包含其他的额外费用,例如载送费用等等。


以柔佛著名的驾驶学院为例子,在Pusat Latihan Memandu Berjaya Berhad 考取D驾照的基本收费是RM1201.62,加上载送服务和驾驶学院帮忙处理P驾照等等的费用后,大约是1千500多令吉。而考取DA自动排挡汽车驾照的价格将会比D驾照的贵上大约100令吉,大约1千600多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