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升息后对房贷的影响

大马国家银行已经在1月25日宣布升息,将隔夜政策利率(OPR)调涨25个基点,至3.25%,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升息。而在国家银行正式宣布升息后,预料国内的各家银行,也将会陆续的跟着升息,宣布调高基准率(BR)以及贷款基本利率(BLR)。


其中CIMB 就是第一家宣布跟随加息的银行,宣布从2018年2月2日起,把定期存款利率、贷款利率及基本利率(BR)调升0.25%。在升息后,民众的汽车和房屋贷款都会受到影响,每月的供款将增加。不过固定利率的贷款,例如回教贷款将不会受到影响。


而其他的银行预料将会陆续的宣布升息。那么银行在升息后,对于房屋贷款有什么影响呢?来看看。


例子1:如果你购买一间价格30万令吉的房子,原有的贷款利率是4.3%,贷款90%,偿还期是35年。在升息前每月的房贷供款是RM1244.56,在升息后却需缴付RM1285.17,你每月需要多缴付RM41.61。以35年来计算,你需要额外缴付RM17,475.75。


例子2:如果你购买50万令吉的房子,原有的房贷利率是4.3%,贷款90%,还有贷款35年。在升息前,你每月需缴付RM2074.26,升息后需缴付RM2143.61,每月需额外缴付RM69.35。35年后你需多缴付的数额是RM29,126.22。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